我校学子在202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

发布者:施燕发布时间:2023-11-27浏览次数:10

近日,202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,南京晓庄学院参赛队共获得江苏省赛区二等奖2项、三等奖5项,为近三年以来最好成绩。

该竞赛在我校被列为一类学科竞赛,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很高。在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协会的协助下,精品1卡2卡三卡入口教练组经过动员、培训和遴选,最终选拔了23支队伍参赛。在竞赛过程中,参赛同学全身心投入,学院也为同学们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。通过参加比赛,同学们既开拓了知识面,又培养了创新精神、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。

近年来,信工院积极开展数学建模类的各项比赛及活动,旨在通过学科竞赛达到“以赛验学、以学强赛、以赛促教、赛教融合”的目的,增添信工院浓厚的学术氛围。

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,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主办,每年一届,是面向全国、辐射国际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。该竞赛也是首批列入我国“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”的19项竞赛之一。2023年,来自全国及美国、澳大利亚、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/校区、59611队(本科54158队、专科5453队)、近18万人报名参赛。